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蒙古总统参加哈萨克族“纳乌鲁斯”节欢庆活动(图)

每年三月22日或正值春分时节,哈萨克人都要庆祝“纳乌鲁斯”节,即太阳节。近年来,巴彦乌拉盖省地方议会在成吉思汗广场举办欢庆活动,并形成传统。今天,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了“卡拉照日嘎(黑走马) ”艺术节,并同官员们一道欣赏了“卡拉照日嘎(黑走马) ”贝勒舞和哈萨克民族音乐及巴彦乌拉盖省多民族服装表演。

额勒贝格道尔吉对参加节日活动的人们发表讲话时说到:“对于哈萨克人欢度的太阳节的到来感到格外高兴。太阳节、纳乌鲁斯节是全体蒙古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这次的节日充满了许多精彩的活动。我刚刚向富有创造的公民们颁发了勋章。

在我们的祖国到处都有哈萨克人在工作,在建设。巴彦乌拉盖省的事业也在蒸蒸日上。很高兴看到在乌兰巴托市成吉思汗广场上欢庆太阳节、向公众介绍哈萨克人特有的风俗成为一项传统活动。我要说:太阳节是蒙古全体人民的节日。值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工作顺利,事业兴旺发达。”
   
随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位于成吉思汗广场上的弥勒佛项目场地观看了兄弟画家J.敖一兰、J.陶乐高的作品展。并了解了弥勒项目进展情况。蒙古总统还到搭在成吉思汗广场上的哈萨克蒙古包内做客,并同主人易卜拉欣热情地拉起了家常。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