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内蒙古莫日根事件3周年再曝蒙族人被欺凌 /王宁

一位在南蒙古(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蒙古族读者今天对记者曝露了南蒙古再有蒙古族牧民4月16日被汉人的银都矿业和当地警察凌辱的事件,8名牧民被暴力警察强行抓捕。

这位读者的亲属在事发当地对博讯记者介绍了大致情况,因为该牧民只会说蒙语,汉语不太会说,记者多次核实获得的事件梗概如下:事发地点在南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音查干苏木查干熬包嘎查境内,那里有座从中国汉人来开发的银都矿业。因为该汉人企业的生产而严重污染和破坏了蒙古人牧民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草场,过往每一年的冬季这家企业对于附近范围很大的草场污染就更加严重。进入春天土地消融后,附近已经剩下很少的绿草开始顽强的再生长,当地牧民毫无办法可以选择的引领牛羊等牲畜吃草放牧,结果是这些吃了已经被严重污染的草的牲畜就不时的纷纷倒地死去。当地牧民不得不到该家矿业集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矿当局不但不见牧民,反而串联当地警力前来驱赶被欺凌多年的牧民,甚至对敢于说话的牧民采用暴力的手段,强行给8位牧民反手戴上铐子,推搡他们进入警车中给抓走。被抓牧民的家属坐地上大哭,祈求那些暴力警车们放过她们的家人。请注意本文中事件现场的照片。

这两天,该事件在当地蒙古人中通过微信和电话等通讯工具广为传播,“听到这个消息的牧民们都是非常的生气,非常的生气。”读者如此重复着说。
   
2011年5月10日夜里南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牧民莫日根为了保护已经被外来汉人煤矿破坏的黄沙遍地的“草场”,勇敢的用身体欲挡住昼夜过往的运煤大重车,但是被汉人司机用力踩油门,接近上百吨的运煤超重大卡车的巨型轱辘轧碾莫日根的身体和头颅而过,顿时,莫日根结实坚硬的蒙古人头颅爆裂、脑浆四溅,躯体变成肉饼状与大草原合成了一体。而这个汉人司机却在事发现场扬言:一个牧民也就是个40万(元人民币)打发了。接着全内蒙古各地的蒙古人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抗争和起义行动,当局内部定位这次大行动为5.11事件,在南蒙古,特别是在其首都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浩特市和其它中等城市一提起5.11,就如同我们提起的天安门大屠杀的6.4一般,人人知晓。一位当地的内蒙古人司法干部说:“无法无天,这些年来是越来越严重了。你来开矿也的给人活路呀。太不像话了,这样下去越来越难收拾了。”
   
记者还将继续跟踪报道这次事件的详情发展。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4/04/201404180021.shtml#.U1N3Nc4ZAZw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