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美国防部长访问蒙古国 称其是美国重要伙伴

应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德尼邀请,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于4月10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蒙美两国国防部长在会谈中对两国军事合作十分满意,并表示,蒙美两国国防合作将依托符合两方共同利益、深化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加强地区和世界军事互信、维护和平稳定四项基本原则,丰富和扩大两国国防领域合作的内容和形式,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在国家宫接见哈格尔时表示,他对蒙美全面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感到满意,而两国全面伙伴关系的主要依托就是国防领域合作。阿勒坦呼亚格总理强调,蒙古国政府将支持蒙美军事合作目标顺利实施。

哈格尔转达了奥巴马总统对蒙古国总统的问候。哈格尔表示,蒙古国武装力量积极参加维和行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美国将继续扩大与蒙古国在国防领域合作。

在国防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哈格尔在回答蒙古国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地位时表示,“蒙古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在地区和全球安全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蒙古国是美国很重要的伙伴。”

在谈到访问中国感受时,哈格尔表示,我们与中方进行了非常坦率、真诚的交流。就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一事,哈格尔说,这对北约成员国来说是一个损失,我们会继续关注。

两国国防部长还探讨了在“可汗探索”多国维和军事演习中继续保持合作等问题,讨论了有关网络安全、医疗合作等事项。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德尼与美国防部长哈格尔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就两国安全合作共同签署了《蒙美安全合作目标联合声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