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内蒙古民主自由联盟党负责人参加维吾尔人东京7.5集会

日维吾尔协会在东京中国使馆前抗议(组图,视频)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依利哈姆5号在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抗议中共, 谴责一年前在新疆乌鲁木齐的镇压。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图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日本维吾尔協会会长依利哈姆与多位成员5号在东京中囯驻日本大使館前抗议中共, 并发表声明。(南洲攝影)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依利哈姆与多位成员5号在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館前抗议中共,并发表声明。

声明中表示:“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就7.5惨案一周年向全世界维吾尔人,及同情并支持维吾尔人自由、正义事业的各国各界朋友们的呼吁, 请竭尽全力向文明世界宣传这一惨案,揭露中共的残暴统治。并通过宣传这一惨案发生的原因与真相。向世界宣传维吾尔人的自由正义事业。”

声明还表示:“在我们举行纪念7.5惨案周年日的各种和平示威活动中,请你们和我们站在一起!请你们支持我们自由正义的事业!”

依利哈姆向本台表示:“本次抗议活动,同时在美国华盛顿,加拿大多伦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德国慕尼黑,柏林,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伦敦等地举行,纪念七五事件一周年。”

图片:日本维吾尔協会会长依利哈姆在集会上表示说:他说,“虽然事件过去一年,目前仍有很多维吾尔人下落不明。7.5乌鲁木齐惨案是维吾尔人最悲惨的一日。”依利哈姆谴责一年前的镇压,并敦促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压。(南洲攝影) 另一方面,日本维吾尔协会4号在东京都内举行集会游行,纪念七五事件一周年。近百名在日维吾尔人、内蒙古人与支持者参加了集会游行。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依利哈姆在集会上表示说: “虽然事件过去一年,目前仍有很多维吾尔人下落不明。7.5乌鲁木齐惨案是维吾尔人最悲惨的一日。”依利哈姆谴责一年前的镇压,并敦促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压。

日本民主党的东京都议员吉田、台湾民主论坛负责人永山 与内蒙古民主自由联盟党的负责人在集会发言, 支持维吾尔人争取自由、正义的事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ei-07052010134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