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目前蒙古人面面观

1.怨天尤人,失望、失落、成为解放后至今三代人的个性。莫名的无助、恐惧、迷茫,都将是1949后蒙古人最为典型的表现。失去了当年的勇猛,失去了当年的健壮的身体,失去了当年的豪爽,失去了当年的团结。

2.群体方向的迷失,把自己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寄托在另一个民族的身上,是可笑、又可耻。也是无知和贪婪的表现。

3.混乱的思想。不找事情的根本问题所在。

4.大伙都向钱看。很多人的思想里只有向钱看,可是这个民族还是很穷。真正有钱的蒙古人还是很少。大多只是混口饭吃。面对我们的民族男的会说“哎,这些事儿呀,跟我们没关系,生活,挣钱才是最重要的”。女的会说“看你那德行吧,只有生活的好有了钱别人才看得起你,你才有脸为蒙古人说话”。

5.变态的逻辑思维。把好好的宝贵的土地卖给别人,自己跑来城市受苦。

蒙古人好象没啥特别团结的时候,自古就比较喜欢互相斗来斗去的.成吉思汗的儿子们也不团结嘛.所以.现在把希望寄托在其他民族或者其他国家的想法还不少.确实是可笑又可耻.现在有人觉得蒙古的希望在宗教上.非常地反对这一点.

我们愿意离开生我们养我们的草原吗?我们是被逼的···
以前我们那么热爱我们的草原,但自从我们的父母辈深受共产主义思想后,我们蒙古人的土地观念在渐渐地消失着。他们总是说没有共产党,我们怎么可能有草原,有牛羊啊···

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原来是这个蒙古草原上的“土著居民”!!!

我给个蒙文班上课,他们连苏和巴特是谁都不知道,没有知识,就没有眼光,人无远虑,就必有近忧啊!

做实事上,每年做一些实际的事情,啥讨论,啥交流,啥灌水都是应该继续的,但是得做一些实事,否则,确实是在“空转”。事实上我们缺少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那就是权利,对自己做主的权利。我们所要做的一切也应该为此而作为目标奋斗才对。如果没有以上的东西我们就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就什么也不是,继续被人陷害,继续被人掠夺,严重的时候被人屠杀!脑袋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它控制着整个身体,可是你的脑袋被别人控制的时候你就变成了一个废物!说的不是你想说的话,做的不是你想做的事,甚至变得糊里糊涂,胡言乱语,生不如死!想保护草原?一个人破坏你们十几个人都来不及保护,何况是成千上万的人以掠夺为根本目的的破坏!愚蠢蒙古人!

大家要是都有了民族意识~在加上自我向前的思维~从现在做起也不迟!别明天明天着死无葬身之地....只要每个人能够坚强地站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在自己熟悉的行当或感兴趣的行业发奋努力,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就会有很大的改变的。我想,老实说蒙古人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的人,他自己正是有些问题,而不是蒙古人不行。

世界上有190多个国家,大约3000多个民族。那些国家、那些民族也都一样,都有自己内部的矛盾和冲突,因为是人类社会。只不过我们不怎么了解罢了。正如家庭,俗话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这就是人类社会。不错,看到自己民族的缺点和不足是明智的,从自己做起不断改掉这些毛病更是聪明的。

蒙古人(族)不团结,这句话说出来简单,但要是仔细思考一下,正是蒙古族的不团结也许才塑造和造就了伟大的成吉思汗,如果蒙古族要是团结的话成吉思汗也就不能称其为成吉思汗了。复杂的环境才能练就人品、人性、人格、才干、谋略、胆识等等,草原上的蒙古马跑得快、有耐力,那是也许正是因为草原上的狼强悍,数量多而导致的呢。蒙古人的想象力那么丰富、那么心灵手巧也是艰难的生活环境赋予的,可先在就不如以往了,啥都是现成的。所以内蒙古的蒙古人,应当觉醒了。要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和劣性,向祖先学习,多磨练自己的身心和意志,而不是怨天尤人。态度决定一切——米卢。你想赢就一定能赢了,多想、多谋、多付出、耐着性子坚持下去,我想,我们一定行。关键只有靠自己了,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呢。我们绝不能放弃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