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蒙古自行车挑战2010”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蒙古国开幕

蒙古自行车挑战2010”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幕式8日上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议员、自然环境旅游部长冈苏赫、体育运动局局长那仁巴特尔、首都体育运动局局长钢包勒德以及来自蒙古、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波兰、瑞士、奥地利、澳大利亚、捷克、比利时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94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蒙古自行车挑战2010”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分为男子18岁至32岁、33岁至42岁、43岁至52岁、53岁以上四个级别以及女子、双人自行车等六个级别,比赛将跨越蒙古国中戈壁、南戈壁、巴彦洪戈尔、后杭爱、前杭爱等5个省份,沿途有沙漠、高山、河流、草原、森林等多种自然风貌。选手们还要经受酷热、雷雨、冰雹、强风等恶劣气候的考验。“蒙古自行车挑战2010”是蒙古国首次举办的自行车国际赛事,此次比赛将持续10天,预计比赛里程为1400公里,总冠军将获得价值5000欧元的金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