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蒙古国旅游业强劲复苏

蒙古国旅游业去年遭受较大冲击,不过今年头8个月出现强劲复苏,旅游业收入创新高。

据蒙古国国家旅游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头8个月蒙古国接待的外国游客达31.5万人次,同比增长27.3%。头8个月的旅游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数据显示,来自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外国游客数量均有大幅提高。来自亚太地区的游客数量增长了30%,来自欧洲国家的增加了26%,来自美国的游客增长了20%,来自澳大利亚和非洲的游客猛增50%以上。

据了解,蒙古国旅游业进入21世纪以来发展迅速,2006年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人数已超过10万。不过,由于包括服务业在内的经济不景气,加之来自欧美和中国等主要游客来源国的游客减少,蒙古国去年外国游客人数和旅游业收入均大幅下降。

蒙古国政府和相关旅游部门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恢复出口猎隼以吸引阿拉伯国家游客;举办多项国际性的文体活动及富有游牧文化特色的节日活动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