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蒙古包网盟》网站负责人曹都先生被取保候审


据悉,《蒙古包网盟》网站负责人,在辽宁省朝阳市教育学院任教的曹都先生与2010年7月23日被取保候审。

曹都(Sodmongol)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原住民问题永久论坛(UNPFII)第9次会议的特约代表。他在4月18日为了参加在纽约的会议准备飞往美国前在通过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后被中国当局逮捕的。

据说,曹都先生被取保候审后,被调离原来的工作岗位,被安排到一个汉校做闲职。每个月必须到当局指定地点做思想回报,被限制在指定区域活动,出门必须得到有关部门批准。

在此期间,几经磨难的《蒙古包网盟》网站(http://www.mongolger.net/)或(http://mongolger.net/)终于被中共当局彻底关闭。网站的数据资料当时被保存在胡琴呼女士(原名高玉莲)等几位网站志愿维护人员的电脑硬盘里。

当局派人到内蒙古、深圳等地强行删除了网站遗存数据。其中,通辽公安局有个叫吴仲福副局长、通辽安全局肖燕何大队长、白光副大队长(蒙古人)三个人胡琴呼家里,使用恐吓、威逼的手段强行删除了网站被保留的全部数据后,要求胡琴呼女士写保证书,此后绝对不允许再上载、复制和传播《蒙古包网站》遗存数据。
本站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