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蒙古民族血统需要纯正

亚洲中部国家蒙古近年冒起多个新民族组织,反华情绪高涨,标榜极端民族主义,他们崇拜希特勒、排斥外国势力,跟华人有过性关系的蒙古女子,都会遭组织成员剃光头惩罚,这些组织迅速成长,已引起各方警剔,包括美国,呼吁国民到蒙古旅游要小心。

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街头,新纳粹组织“白色纳粹党徽”(Tsagaan Khass)成员身穿黑色上衣,仿照二次大战德国纳粹党行礼,右手向天伸出,高呼蒙古“Sieg heil”(胜利万岁)的口号。他们表示,他们歌颂希特勒,因为他献身于“民族血统纯正”事业。

在蒙古崛起的新纳粹组织是以外国人作为针对对象,外国人中又以中国人作为主要目标。像“白色纳粹党徽”这类蒙古新纳粹组织,成员以一身爱国分子形象示人,他们声称当百姓面对外国人犯罪、受到外国人严重不公平对待、外国人贪污时,就会站出来为民请命。

不过,批评者斥责新纳粹分子只是嫁祸于无辜者,让他们成为代罪羔羊,乘机痛殴他们一番。美国国务院亦向出国游埠的美国公民忠告,近年在蒙古发生的异族情侣或夫妇遇袭案不断增加,当中包括新纳粹组织从事的有组织暴力罪案。

在多个新纳粹组织中,“Dayar Mongol”恐吓要将任何跟中国男人发生过性关系的蒙古女子剃光头,以作惩戒。三年前,另一个新纳粹组织“Blue Mongol”的领导人因杀死女儿的男朋友而被裁定谋杀罪名成立,而他之所以杀人,只是因为死者曾到过中国留学。

“白色纳粹党徽”领导人则声称,他们不赞成动用暴力手段。自称“大佬”的四十一岁“白色纳粹党徽”共同创党人说:“我们尊崇希特勒,因为他教晓我们如何保持民族一体。”

他又表示:“我们不认同希特勒的极端手法,也反对他发动二次大战。我们不接受所有杀戮行为,但我们支持希特勒的理念。我们赞同民族主义,反对法西斯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