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世纪挑战集团提供的资助惠及蒙古人

节能炉灶有助于减轻蒙古的空气污染,同时节省了燃料花费。

华盛顿——玛达巴达姆(Mydagbadam)家的入口处有了一个新门厅,让她能在这里用新的节能炉灶做饭做菜。她现在用在燃料上的花销只有以前的一半,而且她儿子的健康也因为不再呼吸肮脏的室内空气而有所改善。
玛达巴达姆是一名教师,她丈夫在数年前因为健康状况不佳意外去世。她是受益于美国世纪挑战集团(Millennium Challenge Corporation, MCC)和蒙古政府达成的一项契约的许多蒙古人之一。这项刚刚完成的契约为期5年、额度达2.85亿美元。

与蒙古的契约是世纪挑战集团总额达25亿美元的5个减贫投资协议之一,这些协议到2013年9月将全部完成,而且都成功地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

世纪挑战集团在蒙古的投资旨在通过为居民提供贴息贷款购买高效节能产品、提高对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的预防和检测的认识、提供职业培训以及强化利用土地的渠道,来减轻贫困并促进经济增长。所有项目都将性别平等和妇女的参与纳入其中。

改善健康
在过去,发展中国家的大多数健康项目都集中于防治传染性疾病,这类疾病当时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现在,包括蒙古在内的许多国家要承受双重重负,因为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已越来越普遍。

因此,蒙古决定使用世纪挑战集团提供的部分资金购买和翻新医院设备,使医护人员能够更好地诊断和治疗非传染性疾病。该国的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很高,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等。蒙古也将资金用于培训医护人员以及修订与烟草和酒精使用相关的法律。

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站在救护车前 (MCC)
这种新型救护车将帮助蒙古医护人员快速到达患者身边

班拉格池(Banzragch)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Ulaanbaatar)的一家诊所当家庭医生。

她说,有了世纪挑战集团的资助,现在她和同事们可以教患者如何预防疾病。她和其他工作人员还给病人发短信,提醒他们何时应该去做检查。

她说:“改变观念有时是最难做到的。”但她补充说,有了世纪挑战集团的支持,“变化正在出现”。

财产权
另一个受益于世纪挑战集团的人是牧民乌尔兹萨里罕(Ulziisalikhan)。为了住得离父母近一些,乌尔兹萨里罕最终卖掉了几头牲畜,在离父母住处不远的地方买了块地。然后,她听说了世纪挑战集团支持实行的新的土地登记程序,便来到一个办事处,在22天内办完了全部手续,而不必像以前的土地登记制度规定的那样,要去4个办事处,还要等4个月时间。有了新的土地所有证作抵押,她现在计划申请贷款,用来扩大自己的经营。

接受教育,抓住今天的就业机会
欧云塔格(Oyuntugs)在中学毕业后被父母说服学习编织手艺。在世纪挑战集团的资助下,欧云塔格在蒙古最大的羊绒生产商——戈壁有限责任公司(Gobi LLC)——找到了实习机会。她在公司老板和职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如何编织深受大众欢迎的精制羊毛服装。

现在欧云塔格在戈壁公司有一份薪酬丰厚、以市场为导向的工作,同时还有时间攻读工程学学位。 她说:“我非常感激世纪挑战集团给我提供的机会。”

http://iipdigital.usembassy.gov/st/chinese/article/2013/03/20130311143909.html#ixzz2NHuudCw5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