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日媒:安倍“走近”蒙古牵制中国

在日中就岛屿争端进行博弈的大背景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外交手段牵制中国的外交路线逐渐清晰。

3日,日本自民党代理政调会长盐崎恭久访问蒙古,向蒙古国递交了安倍的亲笔信。与此同时,媒体透露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将于5月启程访问印度,这次访问被指为安倍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提前铺路。

加强蒙古关系应对中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代理政调会长盐崎恭久近日访问蒙古,并在3日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会谈。据悉,盐崎恭久在访谈中透露称,“中国正在崛起,朝鲜实施了第三次核试验,日蒙战略伙伴关系变得更加重要。”日本媒体分析称,盐崎的这次访问体现出安倍内阁力图通过加强同蒙古的关系来牵制中国与朝鲜。

在会谈后,盐崎恭久延续由日本前任首相野田佳彦近日开创的“亲笔信”外交的手法,向蒙古国总统转交了安倍的亲笔信。据了解,额勒贝格道尔吉高度评价了安倍表示希望加强日蒙关系的亲笔信。

报道称,盐崎2日还与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外长包勒德等人举行了会谈,并就日企等希望参与的塔万陶勒盖(Tavan Tolgoi)煤矿等世界级矿山的开发交换了意见。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