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你有资格谈文明吗?

谈到民主化,我不愿意在次絮絮叨叨、班门弄斧,重复那些汉族民运人士、博学多才、出口成章‘民主小贩’们谈的已经是酣畅淋漓的理论了。我也不想举自所谓‘解放’后连续不断的政治运动作为不民主的例子;也不想以刘少奇、彭德怀、林彪等过去了的陈年案子作例子;仅举一例来说明没有民主的中国,无异于纳粹统治下法西斯德国;自去年底让人眼花缭乱的薄熙来、王立军大案,以及两天前博古开来、张晓军政治审判案已证实,没有民主的中国在中共法西斯独裁统治下,上至书记、主席,下至平民百姓,任何人都没有生命安全保障。
  
   这里我想稍微多谈点属于科学化(理性化)下的宽容精神。
  
   宽容精神,我有时甚至怀疑中国文化里是否存在有宽容的细胞。如果中国文化里有宽容精神存在,首先应该可以肯定不会有‘西戎,东夷,北狄,南蛮’等的称呼出现在中国史书中,也不会有百年前的‘绥化’‘迪化’‘归化’等等带有侮辱性的地名在中国地图存在。孙中山也不会在百年前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极端民族主义口号。更不会有现代的干涉宗教实践、关闭清真寺、庙宇的事件频频发生;更不会随意以文明、进步的名义边缘化维吾尔人存在了千年的的维吾尔文字、语言!
  
   如果中国文化里有宽容精神存在,肯定不会有以上图片所写口号、禁令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政府机关、公共场所;东突厥斯坦维汉民族矛盾也不会走到今天,也不会有2.5、4.5、7.5等等的惨案、惨剧发生。而且,我确信,如果中国文明里有宽容精神的话;当出现这类宣传口号、禁令时;当由那些以文化人自居文化厅书记、记者们污蔑其他民族时,应该遭到全体中国知识分子、中国人一致的、最强烈的谴责!但令人遗憾、悲哀的事实却是:除了仅有的几个中国人觉得这些口号、禁令、诬蔑有点过份外,大多数的汉人还是觉得应该、理所当然?提出这些非宽容的口号、禁令、以偏见诬蔑其他民族及其风俗习惯的人还能叫文化人吗?!这些人还有资格以现代文明的名义指手画脚、粗暴干涉其他民族事务吗?!
  
   综上所述,中共独裁统治下的中国、东突厥斯坦、西藏、南蒙古统治体系、官僚系统、法律政策及其执行者根本不懂什么是现代文明;中共统治下有的只是血雨腥风、巧取豪夺、蛮横霸道、坑蒙拐骗。
  
   但就这么一群强盗居然敢明目张胆地假借现代文明的名义侮辱维吾尔母亲,而且还居然是打着文明的旗号。是可忍、孰不可忍!
  
   奉告共产党及写这些口号、禁令的人,以及那些以文化人自居侮辱我民族者;先撒泡尿照照自己,改变自己民族的陋习(不用我举例说明,如有兴趣者可看我写《汉人,你教会了我们什么》的文章),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再对别人事务指手画脚。(节选)

伊利夏提(维吾尔在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