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办法是停止“汉化”

在北京“两会”举行期间的3月7日下午,新疆再度发生血案,地点在库尔勒市,造成4死11伤。由于中国政府采取新闻封锁政策,事件真相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以往的镇压,只能增加仇恨,于事无补。

封锁消息固不可取,但是当局没有像过去那样,动不动就把事件推给“境外敌对势力的煽动”,完全推卸自己的责任,也算是一种进步。且看事后的说法,会不会摆脱过去的老一套。

事件发生以前的3月7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两会上还对新疆目前整体形势表示乐观,他表示,新疆过去总在讲“总体形势趋于明显好转”,现在还得加一句“总体形势和局部形势都在趋于好转”。

显然,他是过于乐观了,对新疆内部形势的判断有误。但是要做准确的判断也很困难,不满与愤怒的维吾尔人不会对汉人讲真话;而投靠中共的维族干部也不会讲真话,他们也掌握不到真正的民情。要赢得民心,第一步必须先承认过去王乐泉之流做的坏事,就如胡耀邦承认左倾错误那样。

而3月10日,则是西藏的抗暴纪念日,全球都有不同的纪念活动。台湾有游行,但即使是平时,西藏问题也越来越多吸引台湾年轻人的关注,那是基于西藏独特的文化与宗教;关心这些,也连带关心被迫害的藏人。

更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对西藏不太关注的香港,今年也首次开展活动。现在的共产党已经没有任何信仰,只有对权力的贪婪与对利益的掠夺,所以他们无法理解在中国存在的民族与宗教问题。

他们认为只要采取怀柔手段,就会缓和矛盾;有的更以小人之心,以为只要给藏人与维人物质利益,他们就会臣服,这是实实在在的唯物功利主义。所以他们始终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共产党不能吸取教训,不但西藏、新疆继续是他们的两座火山,香港也会出问题。因为共产党不能尊重他们的价值观。而共产党要毁灭他们价值观的重要手段,就是“汉化”。这不仅是将大量中国的汉族人口迁移进入这些地区,以改变人口结构,更以共产党的所谓“中华文化”来改变当地的价值观。

中共所做的,仅仅是要改变这些地区的价值观吗?非也。对世界各地都是如此,他们将“孔子学院”推广到全世界。自由、人权是普世价值,但孔子的学说绝对不是,至少那个“三纲五常”,那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所宣扬的奴性就不是,而是开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倒车。

即使中东与非洲,经过茉莉花革命以后,也与中国拉开距离,拉丁美洲也转变在即,中共唯一剩下的朋友,就是首鼠两端、蛇蝎心肠、毫无人性的朝鲜“红三代”,这些死守权力与利益的太子党们就一起去共存亡吧。(林保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