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内蒙自治筹备委员会蒙古人民代表大会宣言

蒙古有土地,有人民,有政治组织,有坚强的民族意识。我们有祖先曾建立过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给我们留下了极光辉灿烂的历史。

近年来,世界上一切被压迫的民族,多半都除掉了压榨在他们身上的枷锁,恢复了他们的自由,步入自决自治之路。但是不幸得很,我们蒙古不断受内忧外患的影响与扰乱,有时民族的领域,沦陷在外敌铁蹄之下,任人宰割,当时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无端横暴的摧残。这种遭遇,顷发了每一个人民的民族意识,使所有的民众,都感觉到非团结自治不足以御侮图存。尤其第二次大战终了之后,世界局势日趋动荡不安,内忧外患,日甚一日,蒙古民族的存亡,已归最后关头,使我们更不能不赶快团结起来,为民族生存而奋斗。民族要求自由,政治走向民主,这是二十世纪历史的主流。蒙古问题,是世界上民族问题的一部,这个问题能依照民族的原则,合理解决,才能够奠定全国及世界永久和平民主的基础。

本年四月十三日,蒙古各盟旗代表在阿拉善旗开会,决定成立内蒙自治筹备委员会筹备自治。并为蒙古民族的永存,为了国内民族问题的合理解决,为了集中意志,决定将来准备召开这次蒙古人民代表大会。现在经本大会多日慎重检讨的结果,全体一致决议,于蒙古人民之共同愿望,依据孙中山先生“对于国内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的遗训,实行民族自治,通过蒙古自治法,成立蒙古自治政府,以蒙古各盟旗部固有的疆域,为我们的自治领域。并推选德穆楚克栋鲁普先生为政府主席,达理札雅先生为政府副主席。领导全体人民,努力奋斗,实现我们的理想。

今后自治蒙古的基本政纲是:在政治方面,确切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实行真正民主,在蒙古自治领域内的人民一律平等,不因种族、宗教、性别、阶级、信仰的不同,而有差别的待遇;在经济方面,保障人民的财产,对于贫困同胞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努力于民族经济的平均发展:文教方面,力求普及教育,输入世界新文化,以助长固有文化的发展;在军事方面,加强民族的自己力量。保卫蒙古人民,安定地方秩序,反抗一切侵略。

我们回溯既往,中央对国内各弱小民族,尤其对蒙古民族自治,已决定愿及早实行。只有多年来,国家战乱频仍。中央军书旁舞,无暇及此。现在全国面临着非常严重的局势,我们为尽国家一份子的责任,应分中央北顾之忧。所以,我们愿在中央政府领导之下,与全国各民族精诚团结,与邻近蒙古的各省紧密联系,共同合作,完成维护民主自由的斗争。至于盟旗与省县间的各项问题,愿在时局彻底稳定之后,再作合理的调正。

这次蒙古人民大会代表全体人民的总意志,决心踏上自治的新路程,扫除一切的障碍,向着民族自由的前途迈进。现在全蒙古的人民,都奋勇的站起来,为民族的生存自主,负起神圣的义务,努力前进。希望全国同胞,了解蒙古自治是向心的自治,不是离心的运动,而予以正义的支持!更希望全世界主持正义的人士,予以同情的协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