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蒙古国决定加快建设赛音山达工业园区

正在东戈壁省视察工作的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13日表示,蒙古国政府决定加快建设赛音山达工业园区,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阿勒坦呼雅格说,蒙古国政府计划今年在东戈壁省投资750亿图格里克(约合5357万美元)以推动赛音山达和扎门乌德工业园区建设,利用工业园区大力发展矿产资源加工业,同时兴建建材企业,以满足建设戈壁地区对水泥等建筑材料的需求。

蒙古国计划整体投资100亿美元建设赛音山达工业园区。该园区的重点项目包括洗煤、炼焦、炼钢、炼铜、炼油等矿产资源加工以及生产建筑材料等。

蒙古国东戈壁省矿产资源比较丰富,已探明有萤石、煤、石油、稀土、金、铜、镍、铁、锰、铬、锡等矿藏。

在谈到交通运输业时,阿勒坦呼雅格表示,从首都乌兰巴托至东戈壁省会赛音山达的公路将于今年9月全线开通,赛音山达将成为连接亚欧的交通枢纽。蒙古国计划把赛音山达建成全国的主要工业区和旅游中心。

赛音山达距离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230公里,是蒙古国南部重要的铁路枢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