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蒙古族政协委员谈维、藏等民族被歧视问题

维吾尔在线讯(通讯员Nijatkar)全国政协委员包明德在全国两会期间谈维吾尔、藏族等少数民族在国内的机场、宾馆等地遭遇到的歧视现象。

包明德表示:“一些少数民族同胞,特别是维、藏等少数民族同志,在乘飞机时很多人经历过'二次安检',有个别机场甚至把少数民族编为'一号','二号'称谓,宾馆拒绝入住,正常会议和活动受到人为阻碍,这些社会管理和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较为偏颇做法很伤害民族感情,不利于民族团结。”

上述言论是环球时报以“两会声音”为题于今日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的。可惜的是,记者无法查看该转发该微博的具体情况。晚上十时许,记者发现此微博已被删除。

国家一级作家。曾任内蒙古文联常务副主席,现任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兼文学所副所长、《文学评论》杂志社杜长、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9998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