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蒙古国哈萨克族诺鲁孜节

3月21日,蒙古国哈萨克族诺鲁孜节系列庆祝活动21日在首都乌兰巴托的苏赫巴托广场拉开帷幕,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等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表示节日祝贺。

阿勒坦呼亚格说,诺鲁孜节不仅仅是哈萨克族的节日,也是全蒙古国人民的节日。他希望诺鲁孜节进一步丰富蒙古国的草原文化,给草原牧民带来春天的美好向往。阿勒坦呼亚格还在蒙古国哈萨克族议员巴克的陪同下欣赏了传统的哈萨克族音乐,并到专门搭建的哈萨克族毡包内了解哈萨克民族的生活习惯和过节习俗。

当天在苏赫巴托广场举行的哈萨克族妇女刺绣作品和服装展吸引了观众,而让哈萨克族观众一饱耳福的是在中央文化宫举行的“冬不拉之韵”音乐会。

蒙古国的哈萨克族主要分布在西部巴彦乌列盖和科布多省。巴彦乌列盖省每年都举行由猎鹰队领队的群众游行等活动,以独特的方式欢庆诺鲁孜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