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今年开春内蒙古风沙大作,出现沙尘暴

9日凌晨3时左右,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出现5级左右西北风。一时间各地风沙大作、天空昏暗,致使当地民众出行受阻。受沙尘影响,呼和浩特地区空气质量已出现重度污染。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自治区西部地区有沙尘,西部偏北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西北风,短时风力可达6至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9日一早,呼和浩特民众称,风打在脸上犹如刀割般疼痛,倘若逆风行走,往往是走一步退一步,实难前行。

对此次出现的沙尘暴天气,阿拉善等6个城市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或已出现沙尘暴天气并可能持续。今春将会有6至9次沙尘暴天气。

内蒙古自西向东分布有多个沙漠和沙地,是各路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必经之地。而冷空气过境时带来的大风,则为沙尘天气的形成提供了动力条件。内蒙古沙尘天气主要发生在每年3月至5月,这一时段出现的沙尘天气日数占全年的76%以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