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蒙古国举办节水用水先进技术设备展

3月20日,作为今年迎接世界水日主打活动的蒙古国节水用水先进技术设备展,于20日在乌兰巴托的工商会展厅开展,在展示节水用水先进设备的同时积极传播科学节水知识。

蒙古国自然环境和绿色发展部部长奥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蒙古国土地荒漠化现象严重,缺水已成为国家安全问题之一。此次举办节水用水先进技术设备展,旨在促进节水用水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此次展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节水用水技术、水循环利用、城镇生活领域节水用水设备等。据介绍,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正在实施和将要实施的节水措施”、“图拉河与首都居民的命运”等讨论会。

近年来,水资源问题越来越成为蒙古国发展的制约因素,在拥有丰富矿产资源的南部戈壁地区尤其缺水。目前,蒙古国70%以上的土地面积存在不同程度的荒漠化,而且荒漠化面积正以惊人的速度扩展。

蒙古国官方公布的全国水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蒙古国境内的河流湖泊干涸严重,水资源日趋短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