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席海明先生努力促进建立民主统一阵线


三月十一号到十三号,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在日内瓦举办有关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人权状况的研讨会。

最近几年,在欧洲的藏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维权人士和团体,与汉族民运人士和组织不断地进行了合作。

三月十一号到十三号,一个由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组织的大型国际研讨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个地区的维吾尔族、藏族和蒙古族的关注本民族人权状况的代表人士参加,同时也有十几位在汉族民运团体中享有影响的代表。

今年七十一岁的流亡荷兰的张英,从文化大革命开始就因为言论思想不断受到整肃,八九民运后流亡荷兰。由于去年中风现在正在康复中,因此无法参加这次大会,但是,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

对此,张英说:“我们觉得,各个民族都是在中共暴政奴役和高压下的受害群体,所以我们应该互相声援,团结起来共同行动。这次讨论会不仅将讨论维吾尔人、藏人和南蒙古人面临的挑战,同时也将讨论中国民主人士所面临的问题,寻找未来战略合作的各种可能。这就把各种反对运动的合作推向前进了。”

对此张英回顾了九十年代中期后他所参与的与维吾尔族、蒙古族和藏族的维权人士合作,尤其是近年来的合作。他认为,这次大会将会进一步有效地促进大家的合作。

“二零零九年六四二十周年在阿姆斯特丹的纪念会上,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与我们达成了建立各族民主统一阵线的共识。后来我们又与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的主席热比娅女士,总秘书长多里坤先生,在布鲁塞尔、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海牙多次商讨各族人民建立民主统一阵线问题。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也就是南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先生也是一直努力促进建立民主统一阵线。他多次到荷兰来实际参与了德国、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等国的促进在欧洲的五族合作的活动。”

关于这次大会与中国时下的形势,张英最后说:“大家知道这次日内瓦学术讨论会的日期正是西藏人民抵抗中共,拉萨事件五十四周年,也是北京全国人代会举行之际。习近平说,中共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但是我们觉得,中共更要容得下并不尖锐的批评,甚至合理化建议,尤其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后的自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gr-0313201310071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