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中兴通讯在蒙古国行贿 高管被蒙古国家反贪局羁押

3月13日下午,蒙古国家反贪局一行人接到举报,对中兴通讯在当地的办事处、高管住处、私人汽车还有车库进行了彻查,把查出的所有文档资料都带走了,还把中兴高管羁押在蒙古国家461监狱。据说,已经在查出的档案中发现了中兴在其承建蒙古国家电子教育项目的行贿行为证据。
 
随着通信设备行业的种种“潜规则”不断被全球舆论曝光,这并非是中兴首次出现类似问题。2012年6月,中兴阿尔及利亚公司高管因行贿被当地法院进行缺席审判,判以十年有期徒刑;2008年10月,中兴在竞标过程中因涉嫌商业贿赂挪威运营商而被终止其一切业务机会;2007年10月,中兴通讯在菲律宾的国家宽带网项目涉嫌向菲政府部门的多名高官行贿。

中兴通讯把在国内的‘公关手段’用到国际市场,也可能当地就有腐败的传统,需要入乡随俗,同样也不能排除是政治因素作怪。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