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安倍表示展开技术合作以解决蒙古的大气污染问题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将访问蒙古,期间将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举行会谈。此行意在通过与蒙古合作开发该国丰富的煤炭资源等确保多样化的能源供给。安倍还希望在安全保障领域强化与蒙古的战略性关系。

这是自2006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后日本首相首次访问蒙古。有分析认为,蒙古国总统希望深化与日本的经济关系以保持平衡。安倍希望借此来制约中国。

此外,蒙古与朝鲜关系友好,安倍计划就朝鲜半岛局势与蒙古交换意见,寻求在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上予以协助。

在经济领域,安倍除了表示希望加快两国经济合作协议(EPA)谈判进程外,还将建议展开技术合作以解决蒙古的大气污染问题。此外,还将争取蒙方同意日企参与被称为全球储量最大的塔本陶勒盖煤矿的开发。

据日本政府估算,受核电站长期停运影响,2012年度火力发电的燃料成本比震前增加了约3.2万亿日元。安倍希望通过确保煤矿的开发权益削减燃料成本。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