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蒙古国表示将修改战略投资法放宽限制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3月28日在外交部会议厅举行的“总理和10问10答”活动中表示,蒙古国将修改战略投资法,修改草案包括放宽限制的相关条款。

根据去年出台的战略投资法规定,战略性经营企业的外国投资比例超过49%且当时的投资额超过1000亿图格里克(约合7100万美元)时,由政府提交议会作出决定,而其他情况下授予许可事宜则由政府决定。

去年蒙古国修改了投资法后,引进外资额从2011年的49亿美元降至39亿美元。因此蒙古国政府决定对此加以修改。

阿勒坦呼雅格说,修改草案中取消了对投资金额的限制,而且“占股比例49%以上”将只限于国有公司和国家参股公司。修改草案27日已提交议会,将在4月5日开幕的议会春季会议上讨论。

关于蒙古国相关国债资金的使用和重大投资项目问题,阿勒坦呼雅格表示,国债资金将主要用于6个省会至首都乌兰巴托的公路建设、城市道路扩建、塔温陶勒盖—嘎顺苏海图铁路、塔温陶勒盖—赛音山达铁路、塔温陶勒盖火力发电厂。此外,蒙古国还将建第五发电厂、新铁路干线、阿勒坦布拉格—扎门乌德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都需要外资。

蒙古国政府决定,“总理和10问10答”活动将常态化,每隔一段时间举行一次。“最关注的10个问题”由外交部事先向外国使节和常驻记者征集删选确定,由总理现场一一作答。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