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蒙古国经济论坛呼吁创造本国品牌

为期两天的蒙古国经济论坛4日在国家宫开幕,论坛主题为“蒙古国品牌、蒙古国创造”,与会者呼吁创造蒙古国自己的品牌,进而打入国际市场。

蒙古国政府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副总理特尔比什达格瓦、经济发展部长巴特巴亚尔等政府高官以及一些国际金融组织代表和外国使节、企业界代表参会。

阿勒坦呼亚格致辞说,“蒙古国品牌,蒙古国创造”,一直是蒙古国人的梦想。他说,蒙古国人均占有的资源量名列世界前茅,可是,蒙古国丰富的矿产品、肉类、皮革、羊绒等大部分以原料出口,没有附加值。今后,蒙古国要推动经济结构升级、转型,要创造自己的品牌,并推向国际市场。

特尔比什达格瓦发言说,从欧洲、美国到中国,国际品牌在不断推出,蒙古国企业必须形成合力,创造自己的品牌,进而推向世界。蒙古国在零下40度的气候条件下产出的山羊绒,可用来生产羊绒极品,但蒙古国的羊绒制品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并不高。
据介绍,此次经济论坛主要是为大力发展蒙古国的羊绒、皮革、乳品、沙棘等产品深加工进而创造自己的品牌献计献策,提供决策参考建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