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蒙古(多图)

中共的地区影响力日益增强 日蒙拟加强经济合作
随着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日本和蒙古国将加强经济合作。据俄塔社报道,目前正在乌兰巴托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达成了相关协议。

安倍成为过去7年来首位访问蒙古国的日本首相。日本是蒙古国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去年,蒙古国与日本的贸易额超过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贸易额。

安倍晋三向蒙古报纸投稿 望加强日蒙关系
日本政府29日公开了一篇首相安倍晋三30日起访问蒙古之前投给该国各大报纸的文章。该文章刊登在29日的报纸上,表达了加强日蒙关系的决心,称“希望使以自由民主、和平、互助三大精神为基石的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

安倍在文中指出,“国际社会上的问题都应该用和平的手段而不是强行解决”,以此牵制了反复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的中国。文章还表示“丰富的矿物资源可谓蒙古的强项,希望推动这方面的合作”,表达了对资源外交的期待。文章还提到曾有3名蒙古籍相扑选手获得横纲称号,希望推进两国间的人员交流。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30日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家宫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发展“战略伙伴关系”。阿勒坦呼亚格说,安倍晋三此访是近7年来日本首相首次访蒙,将对细化未来几年两国合作方针具有重要意义。

安倍表示,将根据“民主、和平、互助”三原则深化两国合作,愿与蒙古国总理一道开启两国关系的新时期。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已成为向蒙古国提供最多发展援助的国家。当前,日本又是蒙古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蒙古国媒体分析说,福岛地震后日本能源短缺更趋严重,安倍此访对蒙古国丰富的矿产和能源颇感兴趣。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