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安倍晋三在蒙古向死于苏联俘虏营的日本人慰灵碑献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1号结束了,对蒙古共和国为期两天的访问,当晚返回东京。当天上午,安倍与蒙古国民大议会的议长举行会谈,并向在二次大战结束后在苏联俘虏营中死亡的日本人慰灵碑献花。

安倍晋三在乌兰巴托迎宾馆,与蒙古国民大议会的恩赫包勒德议长举行会谈。安倍表示,希望能够珍惜自由民主、和平、互助的精神,来共同发展日蒙关系。

安倍在30号抵达蒙古访问,成为七年来首位访蒙的日本首相,期间他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总理阿勒坦呼亚格进行一系列会谈,两国就发展蒙古矿产资源开发,以及将和美国建立,三国政策对话框架等事宜,达成一致。

双方并就加强军事与安保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蒙古政府答应,将对朝鲜施加压力,协助日本尽快全面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

另外,日本还将对乌兰巴托的大气污染,进行技术上的支援,并将为蒙古最大火力发电站,提供42亿日圆的资源。

日本首相安倍访蒙古取得多项进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3月30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与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举行会谈,就发展两国在煤炭等矿产资源开 发及环境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还就加速推进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谈判进程取得了共识,双方将在4月2日到5日就此问题继续在乌兰巴托举行第三轮会谈。此外,双方还一致表示将和美国建立三国政策对话框架。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重视同有着法制及基本人权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的关系”,显示日本有意在人权问题上牵制中国。共同社评论说:安倍此行意在与蒙古这个与中国相邻且与朝鲜建交的国家加强双边关系,以确保在亚洲外交方面的主导权。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发展同日本的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将力争尽快签署EPA”。安倍表示:“蒙古是资源大国,日本提供技术支持将实现双赢,希望强化两国关系。” 安倍提议日本对蒙古的经济发展予以协作,双方就改善日企的投资环境达成一致,并确认了将为日企参与开采世界最大煤矿塔万陶勒盖提供协助。日本将对乌兰巴托市的环境污染对策提供技术支援,为蒙古最大的火力发电站提供约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的贷款。安倍当天还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会谈。

有关蒙古语朝鲜的友好关系:蒙古曾在去年11月为日朝局长级会谈提供场所等。对于目前的朝鲜半岛危机,日本和蒙古一致认为:朝鲜应在遵循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基础上加以应对。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