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蒙古族活佛阿嘉仁波切首次訪問達蘭薩拉

《西藏通訊》記者1月15日報道﹕1998年流亡美國的西藏安多塔爾寺堪布阿嘉仁波切首次對北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進行了訪問。西藏流亡政府內閣秘書長哲桑才仁、宗教部、西藏安多代表等在離達蘭薩拉十九公里的崗拉縣進行了迎接。在達蘭薩拉的藏人手拿潔白的哈大熱烈歡迎阿嘉仁波切的來訪。
阿嘉洛桑旦增久美是西藏安多塔爾寺堪布,“阿嘉”在西藏方言中是父親的意思。阿嘉仁波切被認定為西藏四大教派之一的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之父的轉世靈童,因此稱阿嘉仁波切。阿嘉仁波切在西藏時不僅僅是安多塔爾寺主持,而且擔任中國政協委員、青海省政協副主席、中國佛教協會副主席、青海省佛教協會主席、中國青年協會副主席、青海省青年協會主席等職,1998年流亡美國。
阿嘉仁波切流亡美國後,2000年3月16日在美國洛杉磯召開的國際宗教自由協會組織的有關中國宗教自由研討會上發表演講說﹕“近幾年,中國政府在西藏一些地區所實施的宗教政策,不禁使人產生我們的國家是否又要面臨“文化大革命”的恐懼。”他還說﹕“如果我繼續留在西藏,在強權下,我必須指責達賴喇嘛和我的宗教,而為中國當局效勞,側是一個違背自己宗教信仰和意願的政府效力,而我作為塔爾寺的堪布,中國當局必定會強迫我協助他們,從而使西藏人民承認他們確定的班禪,上述行為由於完全違背我最深層之信仰,因此,在這緊要關頭,我意識到只能離開自己的國家。最後,我決定遵循我的經師的教誨----他曾教我在五十歲時要放棄政治活動,一心修習佛法。而實現這一教誨的唯一途徑就是擺脫一直陷于中國統治下的人生之途而流亡國外。”
阿嘉仁波切將對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他將訪問西藏流亡政府內閣、西藏人民議會、西藏兒童村、大乘法苑、西藏流亡政府成人學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