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巴特尔:努力推进内蒙古与蒙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内蒙古台记者照日格图报道:昨天上午,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乌兰巴托考察了由我区援建的桑斯尔有线电视公司和由我区独资设立的塔格塔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他强调,要以纪念中蒙建交60周年活动为契机,本着加强交往、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目的,努力推进双方文化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巴特尔在考察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与蒙古国在文艺演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保护、考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势头,不断丰富合作形式和内涵,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以此推动中蒙两国和地区间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健康发展。

  当天上午,巴特尔还来到蒙古国国家广电大厦出席了内蒙古政府向蒙古国赠送电视设备和节目交流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我区向蒙古国广电系统捐赠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电视设备,捐助了56集、每集30分钟的蒙古语文化类节目。

  新闻链接:   内蒙古电台记者照日格图报道:蒙古国副总理恩和宝勒道昨天上午在蒙古国国家宫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自治区主席巴特尔。

  巴特尔在会见中说,现在,内蒙古对外开放口岸有18个,其中有4个是对蒙古国常年开放的,希望其它口岸也逐步实现与蒙古国常年开放,并将甘其毛都口岸建成互市贸易区,进一步促进双方贸易往来。

  恩和宝勒道表示,在中蒙两国交流中,内蒙古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相信在蒙古国举办的内蒙古文化周将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