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闲聊:藏独、疆独、蒙独

新疆劫机、西藏的骚乱,真不知道这些“恐怖分子”是怎么想的,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整天的就独立独立的,看看现有叫嚣着要独立的地区,有哪个地区得到善终了?
其实凭心而论,咱们国家的民族政策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没有去过新疆、西藏但民族政策在各个民族自治区通行一致的。
在我们这里———内蒙古自治区政策倾向性、对少数民族的保护性就体现得非常明显,国家政策相对于汉族来说,对蒙古族人非常优待,具体在各项政策上,比如升职、就业、考公务员、高考.....等等都非常优待,而且在政府部门里面蒙古族必须达到一定的比率,以致于不少汉族人为了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在立户口的时候就改成蒙古族。
前段时间听说曾有记者提出个名词:蒙独。我看这个记者不是有别有用心就是白痴。让这个记者到内蒙任何一个地方,站大街上让他高喊:蒙独蒙独...。不用警察来,老百姓就得把他架走———让他做猴皮筋打人家玻璃去(送精神病院,呵呵)。
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其实这句话反过来说也是一样:国强,则少年强,只有各个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强大,人民才能在得到福祉,否则就会沦为案板上的鱼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