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民族自治不是现代政治的必要选项

现代政治必需坚持的要素有人权,民主,和法制。民族自治这样的属民族主义范畴的东西,不是现代政治的要素。而且往往是有害无益的。

民族权利只是人民权利中的一部分,只要人民权利得以实现,民族权利也就在其中了。没有什么权利可以超越人民权利之上。共产党主张党的权利高于人民,由此导致极权和独裁,制造出无数的罪恶。假如把民族权利突出地高举于人民之上,其后果可能同共产党相似,甚至更糟。

鼓吹民族主义是共产党一贯的作法,用意在制造矛盾,扰乱天下。提倡民族自治最起劲的也是共产党,虽然它实际是骗人的,根本做不到。也因此共产党自己给自己种下了祸根。民族矛盾泛滥,烽火四起,这就是中共现在面临的处境。

问题在于在民运队伍内部,有人依然沿袭共产党的思维,要高举民族自治的旗子。可以想象,假若中国的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实行了“真正”的民族自治,那会是怎样的情景?这些地区必定会同中央离心离德,讨价还价,产生出数不尽的矛盾和磨擦。接着不可避免的现象就是,在民族自治区内排挤汉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潮流泛滥,中国的内战就会再起!

中国少数民族面临的种种问题,都是他们与中共之间的矛盾,不是什么民族矛盾。少数民族的权利同汉民一样惨遭剥夺。少数民族应同汉民联合起来,向中共要人权,要民主,要法制。在这个时候,你偏偏高举民族主义的大旗,轻易而廉价地挑动民族仇恨的敏感神经,你在帮谁的忙?请不要忘记新疆7,5骚乱是多么的血腥!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复仇的对象,根本不是中共的党,政,军,特这样的统治机构,而是无辜的民众!极端民族主义情绪使某些人丧失理智,让人民自相残杀!

现在有一些搞民运的人,把同情某个民族的不幸当时髦,进而错误地同搞民族分裂的人站在同一台上。像热比娅,是不是该称为民运分子,还应该再看看。

有人提议请达赖剌嘛来当民运的领袖。确实达赖在世上有很高的声望,受人尊敬。但我认为现在还不行,因为他仍然只是一个旧式的民族领袖,而非民主运动的领袖。现在达赖说不主张西藏独立了,这就有了进步,但不够。哪天当达赖公开说他不再要求西藏由藏族管治了,只要求在中国实现民主政治,最多希望西藏自治时,他就有了做中国民运领导人的资格。

8/20/09

http://www.boxun.com/hero/200908/fuxingzhonghua/3_1.shtml